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 文章

民进南通市委、连云港市委、盐城市委联合课题组赴福建开展课题调研


时间:2020-12-16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20201279日,“民进连、盐、通参政议政联盟”联合课题组前往福建,就“高规格建设自贸试验区,进一步扩大江苏对外开放水平”和“一带一路视野下强化国际产能合作的对策研究”等相关课题开展调研。

127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参观了厦门自贸区大数据中心,听取了厦门自贸区建设情况和自贸区大数据应用情况的介绍,以及在建设自贸区方面的政策举措和近年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国际产能合作的主要做法。

127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厦门自贸区海沧片区中欧班列始发站、远海集装箱自动化码头,听取厦门中欧班列和远海自动化码头建设发展情况和经验成果介绍。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128-9日,调研组来到泉州,先后走访考察了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林銮渡口,实地了解泉州在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对海洋文明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调研期间,三市民进组织还先后与民进厦门市委、民进泉州市委进行会务工作研讨,都希望能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共同推动履职能力建设上新台阶。

连、盐、通参政议政联盟成立于2017年,三地民进市委会通过这一平台进行了多个课题联合调研。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这一平台维护好、运转好,不断探索新的运行机制,取得更为丰硕的履职成果。

 

上一篇:通往老百姓心里的道路

下一篇:民进提案助力南通跨江融合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