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一赛曝出支部“家底”


时间:2020-08-25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王国华 - 小 + 大

 

85日下午,由中共通州区委统战部主办的通州区民主党派、知联会“双优秀双促进”(立足本职争优秀,促进个人能力新提升;参政议政争优秀,促进党派工作上台阶)主题演讲比赛如期举行,全场最闪耀的莫过于民进通州支部“夫妻档”华刘军、瞿淑霞。他们的演讲声情并茂,分获第一、二名。 

华刘军从“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开始,深情讲述了支部会员、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张光远的战“疫”故事。通过回顾张光远“天天上班,没得休息,也不能休息”的63天,重新诠释了“英雄”的含义:在工作和本分中坚守,在普通与平凡中超越。在这63天里,张光远放下一切困难,每天穿着防护服,行走在诊疗和防控一线,参加发热观察、留观筛查,以及疑难病人、确诊病人的诊治。江苏民进公众号213日发布《职之所在 虽危必往》,详细报道张光远的事迹。

瞿淑霞演讲的题目是“向美而行”,讲的是支部会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通蓝印花布的代表性传承人曹晓峰。20187月,曹晓峰带着“中国蓝”走进央视“我有传家宝”栏目;20194月,在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曹晓峰工作坊荣获一等奖,受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点赞。作为一名美术教师,曹晓峰将蓝印花布艺术引进课堂,把传统文化与美术课堂有机结合,开创了中学美术教育的全新天地。今年6月,《团结报》以“青出于蓝”为题,专题报道了她的先进事迹。

问及获奖感受,华、瞿夫妇撇开自己精心准备、认真训练不谈,而是声声感谢他们的宣讲对象——张光远、曹晓峰两位会员,是他们给了自己参赛的感召力量;感谢王春建、熊益军两位会员,是他们为自己的演讲准备了精彩的文字材料。

而张光远和曹晓峰两位“明星”却都谦虚地说:民进通州支部47名会员,个顶个地优秀,值得推荐宣讲的会员还有很多。他们中间,有阅读点亮童心、书香成就梦想的第三届江苏省全民阅读“十佳推广人”之一的张锋;有用爱书写“最光辉的职业”的南通市人大代表从晓;有“智慧数学”的追梦人、江苏省数学特级教师任卫兵;有在校园吹响战“疫”号角的金乐小学副校长张春峰;有做好战“疫”后勤管家的通州高中总务主任管维新;有参加中宣部、农业农村部主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小康乐直播分享活动”的中国作协会员张剑彬,等等,不胜枚举。

再电话连线王春建、熊益军,两人都解释说,在我们身边,值得大写特写的会员确实有许多,今后他们将有意识地不断搜集素材,持续跟进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好好晒一晒支部“家底”,将“民进通州支部”牌子擦得更亮。

上一篇:炎炎夏日里的清凉——民进经济二支部在行动

下一篇:虚功实做 再创特色——崇川民进“虚拟机关”成立大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