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以党为师践初心 防控疫情显风采


时间:2020-02-05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佚名 - 小 + 大

2020年春节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一天比一天严峻。131日,民进南通市机关支部会员、省农垦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助理严林锋被一个紧急电话召回了单位。原来是公司积极与所在街道以“24小时四班倒”的形式,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安排值班任务。

公司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示范,投入到一线值班任务中去。严林锋虽然不是党员,也不是部门负责人,但他没有犹豫,主动请缨,加入到防控队伍中,主动承担起江成路与海悦路交界路口夜间值班任务。

21日晚7点,严林锋准时来到值班路口,穿上一次性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对进入辖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拦截、测温。对湖北、浙江温州等地的车辆,则要一一劝返,虽然有点不讲人情人意,但大局当前,容不得一点疏忽。大部分经过的车辆司机,都给予了支持与配合。少数不配合的,经过耐心宣传后也得到了他们的理解。

夜越来越深,温度也逐渐下降。凌晨时分,春寒料峭,寒风嗖嗖,严林锋的手脚都是冰凉冰凉的,但他仍然一丝不苟地工作着。

连日来,严林锋都这样坚守在值班岗位上。虽然辛苦,但严林锋始终没有畏惧和退缩。他说,比起白衣天使来,所做的事情真是微不足道。每次听到被测者的感谢慰问时,他的心里总会涌上一股暖流,有欣慰,也有自豪。

值班任务以外,作为南通市民巡访团一员,严林锋还积极参与明察暗访活动,明察社区居民防范情况,暗访附近药店口罩销售情况。同时,他参与莫文隋爱心基金协力抗疫捐款活动,缴纳民进特殊会费,为支援武汉献上一片心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严林锋用行动践行着“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初心,展示出民进人应有的风采,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民进通师高专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童心战“疫”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