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葛维军拟被表彰为全国自强模范


时间:2019-04-22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佚名 - 小 + 大

4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公布全国自强模范拟表彰名单,全国共167人拟被表彰,其中江苏省7人,民进南通职业大学支部主委葛维军上榜。

1964年,出生仅14个月的葛维军,因小儿麻痹症致使右腿残疾。他梦想上大学,深造最爱的物理,然而由于身体原因,未能通过体检,失去了填报高考志愿的资格。可他没有屈服,一边学习无线电修理技术,一边自学大学专业课程,先后获得西北工业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毕业证书。

1985年,命运终于向葛维军伸出了橄榄枝,南通职业大学技师学院面向社会招聘实习指导教师,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他被破格录用。

34年扎根学校,参与编著、出版全国通用教材、工具书12册,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9项,主持实施校企合作技改项目40多个,先后为社会培养输送了1000多名中级工、高级工和技师等应用型高技能人才。一串串数字见证了葛维军丰富的技能教学实践经验。

作为业界闻名的"点子王""名专家",这些年,葛维军不仅潜心教学,还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近千次,维修各种设备3万多台,经由他团队的"金手指",数十家企业电气设备的疑难杂症得以解决。

作为整个团队的核心,葛维军总是对前沿知识保持着好奇心,而这种几十年如一日的钻劲儿,也成为团队成员最好的榜样。

2002年获评"全国技术能手"2005年获评"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1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待遇;2018年当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一个个荣誉也成为他这一路走来"每天进步一点点"的最好佐证。葛维军说,只有随时保持奔跑,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上一篇: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

下一篇:民进通州支部策划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