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港闸支部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寻医问药


时间:2019-03-19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 - 小 + 大

 

318日下午,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小病人,陪伴她一起到医院的除了自己的妈妈代古朵女士和班主任刘明珠老师,还有民进港闸支部主委袁迎春、民进港闸支部会员张建东。此次就医也是袁迎春牵头在政协和民进中寻找的医疗资源。

港闸区是南通市市外来务工人员较为密集的区域之一,沿河桥小学98%的学生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弟。此前,张建东、袁迎春一行人响应民进市委会民进微服务和港闸区政协结对帮扶困难家庭的号召,来到秦灶街道八里庙村二组看望沿河桥小学五(3)班朱晗同学,在交谈过程中,他们了解到朱晗经常有头晕的情况,大家都非常关心。“你们放心,我回去马上就联系我们民进组织中在医院工作的会员,尽快带孩子去看医生。”袁迎春当即向代古拉女士表示,帮助孩子尽快治疗头晕顽疾。

回去之后,袁迎春就立马积极联系有关会员,民进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主委张树清在得到求助信息之后,推荐周一下午到医院看神经内科周永主任的专家门诊。

周永详细询问了朱晗同学的头晕情况,最终诊断朱晗患有轻度偏头痛。周永和蔼可亲地劝导朱晗既要认真学习,也不能太过焦虑,少看电视不玩手机,适当休息,注意劳逸结合。周永安慰代古拉女士:“您放心,孩子没什么大问题,也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他开了一些镇痛药物并嘱咐按计量服用,还叮嘱家长和老师今后要注意多观察朱晗的情况,如还有头晕现象要及时就诊。

得知孩子并无大碍,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袁迎春等人表示,民进港闸支部将持续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尽绵薄之力帮助这些孩子健康成长。

上一篇:港闸民进学习贯彻2019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民进职大支部开展学雷锋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