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港闸民进学习贯彻2019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9-03-19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袁迎春 - 小 + 大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港闸民进发动广大会员认真收听收看两会新闻报道,并要求全体会员收听收看全国两会报道,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重要关切,在“港闸民进微信总群”里发表自己的感想感悟。

启秀市北学校副校长蒋桂红关注的话题是“创新”。习近平主席强调谋求创新就是谋求未来,教育的未来,同样需要扎根当下勇于创新。教育创新具体在哪些方面作为呢?她认为要创理念之新,创课堂之新,创教学方式方法之新等等。教育改革扬帆劲,创新方可逐浪高。蒋校长表示今后要在学校管理创新、课堂改革创新、教师培养创新等方面出实招出细招。

南通中专张慧老师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举措让职教人深受鼓舞。中央财政大幅增加对高职院校的投入,地方财政也要加强支持,支持企业和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没有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张老师期待出台有利于技术技能人才成长的配套政策,激励企业参与办学,建设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实现产教融合。

交通局运输管理处万正艳主任认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这一决定将有益经济发展,也是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可谓好处多多。我们要为时刻心系群众、关心群众的党和政府点赞。

港闸区人社局劳动仲裁院张毅院长说,总理工作报告中关于惠民惠企一系列举措,有目标有重点,其中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本省将由目前19%降至16%,对城镇企业是一大利好,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报告中还推出了对招用农村贫困人口、城镇登记失业达半年以上的人员的各类企业,三年内给予定额税费减免的举措,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帮助。

唐闸镇街道办事处科教文卫办陈美娟主任说,通篇阅读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民进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让人感动的是,与共和国同龄的民进中专支部老主委刘德清先生

天天看两会新闻,她听了习近平主席会见政协文艺和科技界代表时的讲话非常激动,表示要做一个有品味有情怀有担当的人。她牢记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最重要的一句话,要始终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上一篇:港闸民进会员关爱外来务工子女

下一篇:民进港闸支部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寻医问药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