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港闸民进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9-01-07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港闸民进2018年度工作,表彰各个层面的先进人物,落实民进南通市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谋划2019年港闸民进工作,20181223日,民进港闸区基层委员会在南通国盛智能科技集团召开了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袁迎春副主委作了2018年度港闸民进工作报告,从不忘初心跟党走、参政议政谱新曲、“虚拟机关”启航程、社会服务展风采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港闸民进2018年度完成的各项工作,其中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港闸民进“虚拟机关”建设、国盛教育奖励评奖、热情讴歌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等是港闸民进2018年度亮点工作。袁迎春会员提出的市政协提案《关于设立南通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专项基金的建议》得到落实,市公安局和市教育局牵头成立了南通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金会,将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我市大中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张晖会员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经过认真调研撰写的社情民意《警惕“环保风暴”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引发中小企业倒闭潮》被民进中央录用。

潘卫国主委描绘了2019年港闸民进工作蓝图,重点做好十件事情:一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活动,二是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三是推进“虚拟机关”建设,四是开展支部特色活动,五是搞好“民进微服务”活动,六是发展好新会员,七是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八是关心慰问退休会员,九是参与“国盛教育奖励”评审工作,十是拟成立民进南通理工学院支部。

钱春明副主委宣读了大会表彰决定。二中支部被评为民进港闸区基层委员会“两学两优”活动先进基层组织,张建东等15位会员分别荣获2018年度优秀会务干部、参政议政积极分子、优秀会员、优秀退休会员等荣誉称号。

苏爱民副主委报告了港闸民进各支部会费使用情况。港闸民进虚拟机关组织宣传处副处长张晖介绍了港闸民进2019年度区政协集体提案《建议在城市综合体统一扎口管理劳动用工》和《脚踏实地促课程落地,务实创新让真学发生》的准备情况,并提请全体会员讨论、修改。二中支部会员李树华就“我与改革开放40年”话题畅谈了家乡教育发展和个人成长的历程,热情讴歌祖国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

民进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南通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刚要求民进港闸区基层委员会在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党派工作:一、讲政治,重研究,增进政治共识。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强组织,增活力,取得更大贡献。要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要求。三是围绕重点,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四是集思广益,努力作为,扩大民进品牌影响。

港闸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区组织部部长、区统战部部长朱玉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称赞港闸民进工作精彩纷呈,做得“有声有色有效”,即活动丰富有声音,民进品牌有特色,党派工作有成效。朱部长对港闸民进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良好形象,扩大民进影响力;二是积极开展活动,增强民进凝聚力;三是注重创新发展,打造民进新品牌。

上一篇:我会会员葛维军荣获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奖

下一篇:多党合作,共创医院美好未来 —— 一院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