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文章

盛会上,市委书记吴新明分享了这位民进会员圆梦南通的故事……


时间:2023-07-17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7月12日上午,2023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隆重开幕,美丽的紫琅湖畔 大咖云集、群贤毕至,市委书记吴新明在致辞时特别分享了人才圆梦南通的三个故事让与会嘉宾印象深刻。

其中第一个故事外乡海归人才逐梦江海”的主人公便是通州民进会员袁宏亮

袁宏亮是沃太能源南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20年前他在德国留学,发现外国人对中国制造的印象依然停留在“四大发明”,内心被深深刺痛,就此下定了“让世界对中国制造刮目相看”的决心。2012年,袁宏亮毅然回国创业,一个“背包”闯南通,专注于锂电储能这一国内空白领域。十年拓荒深耕,目前企业已从3人“小舢板”发展成为海内外员工超千人的“大旗舰”,多项技术打破国外垄断,获评世界储能大奖,正朝着科创板上市目标发起冲刺。

吴新明说,在南通,像“袁宏亮”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近年来,一批又一批满怀报国热情的青年才俊,从五湖四海走来,慧眼相中南通,纷纷抢滩南通,在这片拥江揽海、创业潮涌的江海大地上实现了他们的人生梦想。

“已经收到很多朋友的信息。他们告诉我吴新明书记在会场上分享了我和我的团队从国外回通创业的故事,我感到非常荣幸。”12日中午,出差在外的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袁宏亮在电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以袁宏亮为首的沃太创业团队是市委组织部于2012年引进的。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全功率段储能系统提供商,致力于为家庭和工商业客户提供综合的新能源智慧解决方案。近三年沃太能源的公司总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9.05%,公司业务扩展至全球近90个国家和地区。“2023年是沃太能源第二个十年发展的开局之年。”袁宏亮介绍,南通新总部大楼一期工程已经落成,二期的“储能系统研发及测试中心”即将开始建设。

2012年至2023年,是沃太能源飞速发展的11年,也是南通“大变样”的11年。“我们刚落户南通时,苏通大桥才通车几年;现在南通已有8条过江通道列入国家规划,上海第三机场也落户南通,南通作为交通枢纽的优势已经越发明显,GDP总量也已突破万亿元”袁宏亮表示,沃太能源将继续深耕储能行业,利用南通本土优势,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到南通来,形成产业链。“我们要让清洁能源最大化地惠及全世界的每一个人,在全球储能市场上发出沃太的声音、南通声音。”

上一篇:徐勋倩荣获“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篇:民进通州区基层委副主委从晓光荣出席省十四次妇代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