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凝心聚力汇群智——南通民进举办2021年信息沙龙活动


时间:2021-12-29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2月15日下午,民进南通市委在通大附中举办南通民进2021年信息沙龙活动,30余名信息骨干会员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南通民进围绕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要求,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会内人才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履职建言的切入点,为党委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不断提供“民进智慧”。民进南通市委被民进中央表彰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1人被评为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3个支部被评为民进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9人被评为民进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凌志根、张晖、施飚三名信息骨干会员围绕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介绍了各自好的经验和体会,他们指出好的社情民意信息是学术性、研究性、社会性和民生性的综合体现,在撰写信息时要做“有心人”,时时观察,事事留意。同时在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前提下,选题要有典型性、普遍性和代表性。

随后,会员们就各自领域关注问题展开交流讨论,有教育界会员聊“双减政策后培训班的遗留问题”的,有医卫界会员谈“网络带货热潮下假面膜泛滥问题”的,有经济界会员说“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纷纷表示,像今天这种内容不受限制的小议政沙龙形式很好,能碰撞出更多的思维火花。

民进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朱宁出席活动并发言,他说希望各位会员要着重注意信息的精度与深度,尤其突出教育、文化主界别优势,精耕细作,深挖深掘。主动担当,突出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增强履职意识,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选题,扎实开展调研,为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帮助与支持。

上一篇:中共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走访调研民进南通市委机关

下一篇: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携手奋进新征程 ——南通民进举办2021年骨干会员培训班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