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名师送教 引领成长


时间:2016-09-21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朱菊兰 - 小 + 大

 

914下午,民进文亮小学支部邀请民进科教支部主委、南通市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江苏省特级教师王爱华老师,为全体语文老师做了“基于丰美儿童生活的习作教学实践研究”讲座,这次活动也是民进南通教育委员会科技支部彩虹行动送教活动之一。

老师的讲座,既有丰富的理论,又有她多年的实践经验,她从儿童的个体生活到儿童的群体参与,阐述了丰美的本质:丰富、丰盈、充足而富有。指出习作教学的个性化实践可以从悦纳到亲近,调适心理环境,为自由表达提供“牧场”;从单向到多维,开放教学环境,为善于表达提供“甘霖”,从而满足儿童习作的心理需要,让儿童感受到习作不仅是练笔,更是创作,是一种心灵的生活。

    王老师的讲座直观、生动,让在场的每一位语文老师都有很大的收获,对今后的习作教学有了新的思考,更有了新的目标。相信在王老师的习作教学新理念的引领下,文亮小学全体语文老师今后的习作教学将会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相约美德 牵手礼仪

下一篇:民进通州区支部力推会员能力提升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