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坛 > 文章

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会员


时间:2016-01-07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胡志坚

我加入民进32年,民进成立40周年、50周年、60周年的纪念会都参加过。今天,能够参加民进成立70周年纪念会座谈会,心情很是不一般。刚才,听了民进市委华主委、保主委、叶主委几位老领导的讲话,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传统教育。

时光匆匆、岁月流逝。民进会员的丰富人生给我留下了一个永恒不变的情结。

我加入民进是受南通民进与南通特殊教育渊源影响。我们南通特殊教育中心,那时候还是南通聋哑学校的老校长王秉衡先生曾是南通民进地方组织筹建人之一,见证了民进市委历届领导对特殊教育的关心、支持。在学校民进支部的关心、帮助下,我于1983年成为一个民进会员。从此,我人生有了新的目标追求。我始终以一个合格民进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特殊教育岗位上和履行参政党职能方面,做出了一些成绩。在民进组织内先后担任过支部主任、市委委员和崇川区委副主委。在民进组织的推荐下,我被选为市青联委员、市政协委员,被市纪委、监察局聘请为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并被聘为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巡查员。1986年荣获“全国优秀特殊教育工作者”称号,在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之际,今年又荣获“全国民进先进个人”称号。

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我犹如一棵小草,离不开阳光、雨露和土壤。民进是阳光,照我成长,给我温暖,小草只有朝着阳光向上才能充满生机活力,个人只有接受组织的正能量,愿望才有可能变成现实;民进是雨露,要经得起风霜,离不开营养的滋润,只有不断吸取雨露,才能终成正果;民进是土壤,是小草成长的根基所在。个人要想获得成功,只有紧紧依靠组织扎好根,事业才能基业常青。

回顾民进70年的历史,从新民主义革命到建设新中国,从改革开放到现在为共同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一路走来,民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肝胆相照。今天的民进人,正沿着老一辈选择的“正道”行进在共圆“中国梦”的历程中。作为民进会员,无论在职还是退休,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使命感,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参政党的认识,力尽所能为中华民族复兴作出贡献。

上一篇:继承民进团结求实爱国民主的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

下一篇:在民进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