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坛 > 文章

向建团百年致敬 会员张剑彬长篇小说《使者》出版


时间:2022-06-06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近日,民进通州支部会员张剑彬创作的长篇小说《使者》,由上海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这是一部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致敬的图书。作品讲述的是1927年3月,共青团组织设法得到一批武器,准备运往上海,支援即将打响的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正在南通老家养伤的共青团员春来,不顾伤未痊愈,主动要求参加运送武器。不料,运输队伍途中遭到反动军警拦截。队伍负责人为掩护战友英勇牺牲,运送武器的重任落在了春来身上……

在血与火的革命年代,无数共青团员紧随中国共产党,赴汤蹈火,勇往直前,他们同样是光明与幸福的使者,是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石。从作品主人公春来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代代中华好儿女不屈的民族精神和争取独立解放的必胜信念。勇敢的共青团员们在党旗的指引下前赴后继,书写着无悔的青春。他们是革命胜利的使者,是光明与幸福的使者,也与无数其他革命先辈那样,是引领中国青春少年走向美好未来的使者。



上一篇:【百花苑】张锋:一座城市的温暖

下一篇:拓展“版图”,成就更好的自己 ——一个民进教育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