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通州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部署会暨基层委一届十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16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14日下午,通州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部署会暨基层委一届十次(扩大)会议在通州民进“会员之家”召开,通州区政协副主席、民进通州区基层委主委严少标,区基层委副主委张锋、从晓、凌飞,区基层委其他委员和各支部主委及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主要精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意见》主要精神、《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和蔡达峰主席关于加强内部监督的有关讲话。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做新质生产力的宣传者、促进者、实践者;要紧紧围绕培养与新质生产力发展相适应的人才,立足本职,建真言献良策;要深入基层调研,扎实推进《敢为人先 勇挑重担 争当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建设的开路先锋》等课题调研,助力发展在一线。

会议明确,加强内部监督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民进开展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发挥作用的重要保障。要深刻领会加强内部监督的重要意义,坚定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确保民进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

随后,严主委组织讨论《中国民主促进会通州区基层委员会会内监督工作细则(试行)》,就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规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要切实履行内部监督职责,加强对重点对象、重点工作的监督,提高监督工作能力,推动通州民进内部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内部监督主题年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初步协商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条件,听取了各支部一季度工作汇报,通报了2024年度会费收取和入会积极分子情况,并对社情民意信息上报、课题调研、春雨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商和部署。

上一篇:追寻先烈足迹 砥砺奋进力量——经济一支部、财税支部联合赴沙家浜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下一篇:扶“鹞”直上,筑梦春天 ——民进实小支部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