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新疆小迪娜:南通亲人来我家一起过新年了!


时间:2023-01-29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2023年1月1日,远在万里之遥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斯拉木于孜村小迪娜家中热闹非凡,象征福字的红灯笼高高挂起,来自南通的亲人来到小迪娜家中一起欢度新年。

小迪娜先天上腭裂已有6年时间,一直不能完整发音说话。2022年1月,石榴籽爱心公社志愿者在新疆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随后,南通民进会员、石榴籽爱心公社负责人黄妹华多方联系,在南通援疆工作组的协调下,在南通、宿迁、镇江、伊宁等地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共筹集到34600元善款。2022年1月28日,小迪娜在南通大学附属伊犁新华医院接受了上腭裂手术,手术很成功。

交谈中,大家知道小迪娜恢复得很好,说话清晰,发音标准,爸爸一直在打工赚钱。疫情期间,小迪娜的爸爸妈妈在家装修房间,改造院子里大门,建好围墙。看着小迪娜家的变化,黄妹华十分欣慰:“我亲眼见证了小迪娜家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一步一步改变,到现在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特别高兴!”小迪娜爸爸很感动,他说:“感谢你们的帮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前几天南通援疆组组长张华书记还来到我家送了三千元慰问金,真是太感谢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

南通民进会员、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黎叶飞是一名援疆医生。当初,也是他帮忙,通过同是民进会员的黄妹华牵线搭桥,找到伊犁州新华医院口腔科主任医生祁恩春为小迪娜开刀。这次,黎叶飞也来看望已经康复的小迪娜,并还为她家带去了一台洗衣机、学习用品和迪娜喜欢的洋娃娃。黄妹华代表南通所有的爱心人士购置价值2000元物品,希望今后小迪娜家庭的生活红红火火,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书香飘四海 华夏同心连

下一篇:线上共议政,同心谋发展——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开展“议政日”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