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青出于蓝,向美而行|曹裕兴蓝印花布染坊荣获省级“苏新艺坊”(非遗)称号


时间:2022-10-08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9月7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献礼二十大“苏新 非遗 传承”作品展颁奖典礼在苏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活动并讲话授牌。

南通民进会员曹晓峰的蓝印花布作品《童趣图》《富贵平安》《和合二仙》参展,其经营的曹裕兴蓝印花布染坊荣获省级“苏新艺坊”(非遗)称号。

“曹裕兴”染坊创办于道光年间,曹晓峰是第五代传人。坚持手工,坚持创新,曹晓峰在传统灵魂与现代时尚间努力穿行着,寻找着古老的蓝印花布焕发青春的机会。在保持传统手法基础上吸收流行文化元素,研发既有现代审美趣味又有丰富变化的蓝印花布,具有了别人不可复制的独特性。

“青出于蓝,向美而行。”近年来,曹晓峰带着她的蓝印花布作品走进央视“我有传家宝”栏目,其艺术工作坊在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上一篇:心怀皓月 致敬教师—国盛教育奖励基金持续助力崇川教育事业

下一篇:“童兴”同行向未来|崇川民进积极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