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同课异构促教研 千里送教传情谊


时间:2020-12-23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为深入贯彻市教育局的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更好地服务和指导乡村教学教研,1214日,民进虹桥支部两名成员远赴陕西汉中留坝县开展“送教下行”教研活动。

本次“送教下乡”的活动地点位于陕西留坝城关小学。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有留坝县教育局相关领导,也有来自留坝县各乡镇的老师。留坝城关小学和崇川虹桥小学语、数、外、美术等四门学科共八位老师,分别向与会的老师们展示了各自课堂风采。民进虹桥支部的朱柳颖老师和预备会员严蓓老师分别执教语文和英语课各一节。他们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功底,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课堂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课堂精彩纷呈.课毕,两名老师针对自己的教学理念、备课过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说课。留坝县教研室刘主任表示,教师的教学要想更上一个台阶,需要先进的理念、成熟的经验去支撑引领。他衷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更多一点。

送教期间,留坝县教育局组织虹桥一行人参观了位于留坝江口镇的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追寻先辈足迹,回顾革命历史。

此次民进虹桥支部开展的教育帮扶活动,旨在增强民进会员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会员社会责任感,为山村学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三尺讲台,一寸丹心,我们愿用一扇窗打开更多的窗,用一条路联通更多的路。愿以教育助力脱贫,带给山村孩子比大海更为广阔、比大山更为厚重的世界。

上一篇:弘扬张謇精神 奉献民进爱心

下一篇:民进南通市通师高专支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