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学习弘扬张謇精神 坚定爱国奉献之心


时间:2020-12-18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213日,南通民进经联会召开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暨“学习弘扬张謇精神、坚定爱国奉献之心”主题活动。

大家来到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一张张珍贵的图片穿过历史的烟云,直抵参观者的内心深处。大家驻足凭览,深为张謇先生的传奇事业、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所感动。

活动邀请南通大学教授王敦琴作“张謇的创业传奇和创新精神”专题讲座。王教授将张謇“半生文章、半生事业”的人生历程娓娓道来,讲述了张謇从草根农家子成长为百科全书式人物的创新传奇,阐明了张謇以“父教育而母实业”“棉铁主义”“渔权即海权”等理念创新为指导,形成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创新精神。王教授的讲授让企业家会员们对张謇先生的风范和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他们边听边记边想,收获良多。

经联会副会长任锦云,常务理事吴俊、周晨璐分别从各自企业实际出发,交流了张謇先生的事迹和精神对自己的触动和鼓舞,他们表示,一定会以传承和发扬张謇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不断加强社会责任感,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的民营企业家。

在经联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上,南通民进经联会会长、国盛智科董事长潘卫国传达了民进全省经联会会议精神,要求经联会全体理事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努力将经联会打造成南通民进的一张新名片。会议还讨论研究了一届二次理事会筹备等工作。


民进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朱宁应邀出席活动,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希望经联会能进一步发挥正能量,“做一二有用事业”,积极参与南通民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中来,展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民进人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报国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上一篇:追寻习总书记足迹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江苏省南通一中民主党派联合开展调研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