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送医送教送关爱!这个乡村小学一下子沸腾了


时间:2020-12-02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123日下午,通州区石南小学的校园一下子沸腾了!当天,由民进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牵头发起的一场别开生面的“送医送教送关爱进乡村小学”活动在这里举行。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专家,小朋友们都特别兴奋。

位于通州区石港镇新貌村的石南小学是一座地地道道的乡村小学,全校6个年级共有学生151名,95%以上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大多外出打工。随着青春期的逐步来临,和城里的孩子相比,他们缺乏相关健康卫生知识,更难得听到医学专家的健康讲座和特级教师的亲临授课。今年,恰逢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成立三周年,市一院民进支部发起了此次“送医送教送关爱进乡村小学”活动,并得到了民进科教支部、城中小学支部、经济支部的积极响应。

活动中,一院支部会员、口腔科主任医师李一桃走进课堂,为一至三年级学生开展了“关爱牙齿,爱护口腔”健康主题讲座;市一院民进支部会员、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建刚和皮肤科主治医师施伟伟则分别针对五六年级的男生和女生,以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上了“包皮的那点事”“青春前期的生理变化——我们长大了”的生理卫生讲座。“我学到了平时没听过的生理卫生知识,知道了女孩子要懂得保护自己,我希望将来长大后也能当一名优秀的女医生。”石南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女生这样说。

民进南通市科教主委、特级教师王爱华,民进南通市城中小学支部主委、高级教师胡小丽则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生动的语文课《王戎不取道旁李》、数学课《7的乘法》,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外,市一院民进支部还为学校的5名贫困学生送上了崭新的品牌运动鞋,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坚持锻炼身体,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篇:重阳风光好 民进一家亲

下一篇:追寻习总书记足迹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