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用声音呼唤春天


时间:2020-06-19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 - 小 + 大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来自民进文化支部会员王美娟也用她自己的方式加入到了抗疫的队伍中。

南通市朗诵学会在微信平台“朗诵汇”推出“共饮一江水——防控疫情,驰援武汉空中朗诵会”,一天一期,历时30天,共发布朗诵作品37部。在这30天里,王美娟作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为“空中朗诵会”设计、制作公众号,确保每天按时发布。为了让发布的版面内容能与朗诵作品相贴合,王美娟每天翻阅大量的抗疫图片内容,精心设计图文呈现样式。 

在制作公众号的同时,她还热情地为部分朗诵者配乐、录音后期人声的制作。她反复与朗诵者沟通推敲,通过配乐使朗诵作品更加的精彩,常常工作到深夜一两点钟。在她的努力下,“空中朗诵会”微信平台的关注度不断攀升。

王美娟不但在幕后做着大量的工作,还积极地参与了朗诵活动。在朗诵了《中国,逆行的脚步》之后,又激情奔放地朗诵了《武汉,静静的》《战地日记》等作品,博得听众们一致的好评。“他们的乐观、坚强深深地打动了我。反反复复录了好几遍,就担心自己表达不好她们的情感。”

522日,“共饮一江水”防控抗疫、驰援武汉“空中朗诵会”舞台汇报演出在“进剧场”成功举办,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王美娟说:“特殊时期,我不能像医生护士、公安民警那样奋战在一线,但我也要自己的声音表达出对他们的敬佩,坚定人们的信心与希望,热情地呼唤春天的到来!”

 

上一篇:民进法律支部成功换届

下一篇:民进会员亮相“小康年读书乐”直播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