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南通民进机关赴省委会及兄弟市委会机关学习交流


时间:2020-06-08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何新军 - 小 + 大

为学习民进机关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能力,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相关工作,61日至3日,民进南通市委机关一行在专职副主委朱宁的带领下前往民进江苏省委及南京、常州、无锡等兄弟市委会机关进行调研。

6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拜会民进江苏省委机关。民进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及各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年来省委机关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其踏实勤勉、高效务实的工作理念和作风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获益良多。下午,在民进南京市委秘书长陆铮铀、民进江宁总支副主委龚颖潮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前往江宁区民主党派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江宁民进之家”进行实地考察。江宁区高质量会员之家建设的思路、做法和成果令调研组啧啧称叹。

62日,调研组前往常州,与民进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顾征英及机关同志进行会务工作交流。近年来,常州民进注重扩大会员参与度、覆盖面,一支部一课题、一会员一信息,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履职能力建设明显提升,在办公室主任丁蔚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前往徐伯昕事迹陈列馆、青果巷民主党派之家学习考察。

63日,调研组与民进无锡市委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在民进无锡市综合四支部、梁溪区运河同舟联盟等会员之家调研座谈期间,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无锡市委主委金元兴,民进无锡市委秘书长张权详细讲述了无锡民进近年来不摆花样、注重实效、注重内功,在机制创建、平台搭建等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社会服务清单”“青年支部”等做法令调研组耳目一新、思路大开。

调研期间,朱宁副主委对民进江苏省委及兄弟市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三天的“江南行”对南通民进机关工作是一次很好的触动,是一次全方位的思想洗礼,在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思路、工作方式等方面有着极为重要的借鉴和开拓意义,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认真消化吸收,近日将组织进行专门学习成果心得体会交流。

上一篇:民进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召开

下一篇:新家人 新征程——我会举办2020年上半年新会员培训班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