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六年六一牵手,共读点亮童心——民进通州区支部举行“牵手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5-12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王春建、王国华 - 小 + 大

511日,通州区亭西小学内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着“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改变人生,知识改变命运”……洋溢着浓浓的阅读氛围。民进通州支部第五届“牵手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启动仪式上,民进通州支部副主委张锋做主题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阅读的价值,交流阅读的方法,勉励同学们读好书,好读书,把阅读当做起点,丰盈精神世界,拓展人生格局。

亭西小学黄建华老师深情回顾了民进通州支部六年来“牵手亭西”的点点滴滴,他向同学们提出希望:不辜负民进通州支部叔叔阿姨的期望,认真阅读,认真思考,在品读中不断完善自我,积极开创未来。

学生代表羌俊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阅读故事,真诚感谢民进的叔叔阿姨们又一次送来丰美的精神食粮。他代表同学们做出承诺:到“六一”时一定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阅读答卷。

本届阅读活动以“聆听海洋生命的传奇,感悟跨越物种的语言——与作家共读海洋动物小说”为主题。支部共购置180本《永不消逝的鲸歌》和《大憨鲨的愤怒》,添置到“牵手书屋”中。“六一”前后,支部会员们还会走进这里举办阅读分享活动,邀请支部会员、被誉为“海洋文化传播者,中国海洋动物小说开创者”的张剑彬走进亭西,倾听同学们的阅读心得,并和同学们分享他的创作故事。

通州区亭西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也是全区仅存乡村小学,现有学生149人。学生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也有不少贫困学子。2014年以来,民进通州支部将学校作为支部服务基础教育实践基地,开始了扎扎实实的“教育牵手”行动。组织、邀请会内外特级教师、文化名家走进这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这些农村里的孩子同样能享受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

2016年,支部多途径筹款,建立“牵手书屋”,先后捐赠各类精品图书2000余册。同时在六一前后开展以“学习《习近平讲故事》,做好中国故事主讲人”等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师生共读、亲子共读、与民进会员共读、与作家共读,让读书点亮童心,润育心智,荡涤心灵,引领人生……《民主》《团结报》等以《牵手架起服务桥》《我们都是“朗读者”》《“牵手”过六一》《暖心陪伴,励志成长》《初心成就梦想》等多次予以图文报道。

六年的相携相守,孩子们在成长进步,通州民进会员们奉献社会的境界在这里升华,服务社会的履职能力在这里提升。

上一篇:“银税助力,共克疫情”-------民进南通市经济二支部举行银税企对接交流活动

下一篇:市委书记徐惠民调研会员企业沃太能源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