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爱心如潮情似海 众志成城战疫魔


时间:2020-02-05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何新军 - 小 + 大

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南通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各出其力,各尽所能,谱写出一首首爱的颂歌。

 

一份特殊的会费

 

128日,民进南通市委发出通知,要求全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参与所在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敢于善于发声引导,转发官方权威信息,及时澄清事实、批驳谬误。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主动作为,体现担当,为战胜肺炎疫情贡献民进智慧。同时倡议向灾区人民献上真情、传递温暖、送去爱心,帮助他们战胜灾难。

倡议发出后,广大会员纷纷响应,缴纳上一份特殊的会费。一时间,各支部的微信群内爱心如潮,一封封附注“武汉加油”“众志成城”等字样的红包如春雨般涌现。10020010003000……虽然钱数不一,但都体现了会员们的真心真情真意,都灌注着对武汉的美好祝福。第一人民医院支部会员朱玉华更是在市委会发出倡议之前就积极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

这次捐款倡议的对象本不包括退休会员,但原民进市委会老领导保烽、叶树青、严清、何志斌、庄吉如等一批老会员等听闻消息后,执意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让大家很是感动。他们说:“人退心不退,职退岗不退,我们永远都是民进人。”

 

最美的“逆行者”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最美丽的身影莫过于那些奔走在一线的“逆行者”,这其中自然也少不了南通民进的会员们。

作为发热病人专家会诊小组组长,从腊月二十六开始,通州区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张光远就一直忙碌在门诊第一线,排除疑难病例,诊治留观的疑似病例,特别是从外地回来的、武汉的病人。他的岳父罹患肺癌又突发心肌梗塞,岳母患有老年痴呆,自己的腰间盘突出又突然发作……但一切个人的繁杂事务他都置之度外,一心扑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是医生,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为了更好地保护患者健康权益,减少交叉感染,做好疫情防控,更为了保护其它同事,“我自愿去发热门诊一线支援,非常时期,我愿意守护通城百姓健康的第一线,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民进一院支部会员周永,神经内科副主任、主任医生,放弃节假日休息,不顾感染风险,主动要求参加发热门诊的一线岗位,用他自己的行动生动阐释“不用知道我是谁,只要知道我为了谁”。

急救转运也是疫情防控的一线,民进一院支部会员陶旭始终冲在第一线,“有确诊患者或者疑似患者转运让我来,我时刻准备着。”没有一句豪言壮语,却道出了“无论哪里都不怕,只因心中有热爱”的医者情怀。近日来,陶旭主任奔波于各医院之间,确保将疑似患者安全送达定点医院,身上的隔离衣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虽然疲惫,但也为自己能参加这场战斗骄傲,瘟疫不除,我们不退!


我们一起战斗!

南通民进的会员们还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抗击疫情贡献一己之力。

接到上级通知要求组织赴湖北出征医疗队后,民进一院支部的会员们踊跃递交请战书,但因为专业要求而落选。在遗憾的同时,他们发挥专业特长,利用微信工作平台、家庭群、好友群做好防护知识宣传,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站的信心和决心,督促周围人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落实好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同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做好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落实的培训与情绪安抚,让大家安心工作。

市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民进智慧。民进职大支部主委葛维军撰写《关于在防疫期间设置专门隔离酒店接受特殊人群的建议》,得到市政协和政府相关部门的采纳。

南通港闸民进会员金海滨领衔的“育动体育团队”于129日注册了抖音专用账号“一起来运动”,账号每天更新推送微运动和家庭体育游戏视频,为人民群众进行“宅运动”提供素材,用行动强健体魄,抵御病毒入侵。

 

寒冬将尽春将始,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度难关,共克时艰,决胜新冠肺炎疫情战!

上一篇:我会慰问退伍军人 送上新春祝福

下一篇:抗击疫情,民进南通市委捐赠善款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