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南通综合一支部、港闸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16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佚名 - 小 + 大

20191214日,民进南通综合一支部和民进港闸支部贯彻落实民进南通市委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精神,以学习教育为基础,以履职尽责为目的,联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共进”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参观江苏省海洋渔业指挥部陈列馆和海洋生物展览馆中拉开序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两支部30余名民进会员和特邀嘉宾兴致勃勃地领略了江苏渔业指挥事业60余年发展的辉煌历程,观赏了丰富多彩的海洋鱼类和贝类标本。

登上中国海监5001号海监船,江苏省海洋渔业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志明同志介绍了江苏省海洋渔业指挥部的主要职能和工作情况。海监执法二大队副大队长吴呈同志详细介绍了5001号海监船参与国家东海、南海维权巡航执法行动的有关情况。中国海监5001号海监船,是江苏吨位最大、设施设备最先进、性能最强的海监船,参与巡航钓鱼岛、黄岩岛22个航次,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和领土完整。这次活动安排在5001号海监船举行,旨在把爱国主义教育有机渗透于主题教育活动中。在一艘光荣之舰上开展民进主题教育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民进港闸支部主委袁迎春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着眼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全面总结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坚持和完善”。他即兴赋诗表达民进会员的共同心声:“伫立海监船首,心头纵马横刀。钓鱼岛外战狂涛,正是中华宣告。民进主题教育,已然掀起高潮。初心不忘路迢迢,携手前行美好。”

民进南通综合一支部主委莫晓冬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传达了民进中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民进基层组织,我们要把“三个文件”和民进中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建设的各个方面,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发展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建设能力,使班子更有领导力,组织更有凝聚力,广大会员更有积极性,为更好履行职能奠定坚实组织基础,从而发挥更大作用。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共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民主党派凝聚思想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我们民进基层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我们每位民进会员要积极履职尽责,富有激情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贡献。

民进南通市委会组织部部长田伟等应邀参加活动。

上一篇:民进机关支部举行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五育并举”扬素质教育风帆,通州民进年度“教育牵手”收官之作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