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通州支部张春峰会员赴陕西镇巴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2019-11-13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凌飞 王国华 - 小 + 大

为进一步落实苏陕协作,充分发利用优质教育资源,20191028-111日,民进通州支部会员、区金乐小学副校长张春峰等金乐小学支教团队,远跨千山万水赴陕西省镇巴县永乐镇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期间,张春峰带去了金乐小学的学校文化专题讲座《向着“乐善”出发》。他从学校文化建设的“自觉性、方向性、整体性、渗透性”四个原则和”道德、审美、生命”三重境界谈起,分享了金乐小学在孕育和建设“乐善”文化的旅程中“文化立根,彰显教育的核心价值”“文化赋形,展现学校的精神象征”“文化育人,滋养学生的文化品质”的实践路径和经验成果。

期间,他还执教了美术课《线条的魅力》,引领学生用心在线条中穿梭,敏锐的捕捉线条的美丽与神奇,带给山村孩子平日课堂所没有的智慧和享受。课堂上最有趣的就是闯关游戏了,孩子们在自由随意画线后,从中寻找鱼儿和小鸟,体验了线条的无穷魅力,不但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优秀作品,更让孩子们领悟: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

此外,他还与支教团队老师们一起,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走访看望家庭困难学生,为他们送上物资及慰问金,鼓励困难学生家长鼓起勇气战胜困难;在“暖冬行动”爱心捐赠仪式上为学生分发了金乐小学家委会为该校的孩子们准备的9万余元过冬衣物和学习用品;和学生一起包饺子,共同分享劳动成果;在篝火晚会上参与集体诗朗诵等。

作为民进通州支部的一名会员,张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苏陕协作教育帮扶工作贡献了通州民进人应尽的力量。

上一篇:我会赴江海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下一篇:民进通州支部开展“牵手外来务工子女”主题教育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