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民进南通市委千里送教攀枝花


时间:2018-07-23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田伟 - 小 + 大

71620日,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2018年民进四川省委暑期教师培训班在四川省攀枝花市隆重举办,民进南通市委应邀组织民进界别的教育专家前往讲学。此次培训班共组织了贵州、四川等9个贫困地区的113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与热烈欢迎,整个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17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民进四川省委秘书长张宏、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攀枝花市委主委周治端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民进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志刚代表南通教育代表团作了发言。

本次培训班中,南通教育专家根据培训班的要求着重围绕小学德育活动的设计与开展、班队情境教育管理等领域进行了分享交流。江苏省南通师范第一附属小学副校长葛娟作了《以儿童为中心:小学德育活动的设计和发展》的专题讲座, 江苏省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教师、南通市“优秀班主任”季娟作了《情境管理:让班级向着美好奔跑》专题讲座,讲座都很精彩、很实在,操作性强、指导性强,取得良好效果,受到一致好评。

期间,南通送教人员还考察了攀枝花市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米易县第一初级中学、西昌铁道兵希望学校,并对米易县傈僳族乡、凉山州喜德县等地的“一村一幼”教育现状开展专题调研,进行结对帮扶和爱心援助。

民进四川省委社会服务处郑军处长、民进南通市委张徐剑秘书长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篇:民进南通市委为四川巴中与南通两地教育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下一篇:南通民进与南通通商汇携手举办“经典歌曲唱响40年歌唱大赛”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