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港闸民进召开“虚拟机关”成立大会


时间:2018-07-11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袁迎春 - 小 + 大

71,民进港闸区基层委员会在南通市第二中学召开港闸民进“虚拟机关”成立大会。

港闸民进“虚拟机关”在民进南通市委和中共港闸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民进港闸区基层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由民进港闸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潘卫国总负责,现任基层委员会的主委、副主委组成领导班子,作为“虚拟机关”的决策机构,各处室在基层委员会的领导下独立开展工作。机关人员都是兼职,不占编制,没有待遇,暂不设专门的办公室。港闸民进拟通过“虚拟机关”建设,发挥其岗位练兵、凝聚人心的作用,锻炼和培养骨干会员的工作能力,增强组织活力,有效提升民进基层组织的履职水平,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作用。

民进港闸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潘卫国宣读了《港闸民进“虚拟机关”建设工作方案》,副主委钱春明宣读了《港闸民进“虚拟机关”第一届成员名单》。“虚拟机关”共设四个部门:组织宣传处、参政议政处、社会服务处、教育研究处。设定处长1名,副处长23名,成员若干名。“组织宣传处”处长由严泽铭担任,副处长分别为汤娟、张晖、金智林;“参政议政处”处长由袁迎春兼任,另设三名副处长,分别为张晓霞、朱美华、李树华;“社会服务处”处长由苏爱民兼任,副处长分别为张建东、刘建鸿、丁晓丽;“教育研究处”处长由钱春明兼任,副处长为范崚瑱、郑雪梅、顾洋洋。“虚拟机关”各处室成员由各支部根据会员特长与优势申报,由各处处长审核产生。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志刚与港闸民进主委潘卫国共同为港闸民进“虚拟机关”第一届机关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刘志刚就“虚拟机关”如何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为执政党助力,为人民群众服务;二要正确处理好与基层支部的关系,“虚拟机关”建设使得党派工作更加明晰具体,是支部工作的“升级版”;三是要突出重点、找准切口,围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教育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力求取得实效;四是与区委统战部、各单位党支部密切联系,寻求支持与指导;五是要增强档案意识,及时留存资料,总结工作经验;六是“虚拟机关”所有成员要立足双岗奉献,积极作为,再建新功。

        港闸民进“虚拟机关”建设工作,虚拟的是机构,追求的是实效。港闸民进将积极发挥“虚拟机关”新平台作用,努力在机制创新、人才培养、党派履职、会员建功等方面探索新思路、新办法,“虚功实做”,联系实际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创新思路抓落实,争取创出南通民进新特色。

上一篇:爱心传递,情暖残障儿童

下一篇:不忘初心,通州民进会员助力“走帮服”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