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爱心传递,情暖残障儿童


时间:2018-06-07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黄刚 - 小 + 大

64日下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医护组携手南通民进特教支部,一起为学校智障部中年级段学生举行了一次爱心帮扶活动。

在今年“5.12”国际护士节和“5.20”助残日刚刚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日子里,又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为弘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向残障儿童展现医护工作者的风采,提升全社会树立关爱弱势群体的意识,民进特教支部联系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医护组,走进南通特殊教育中心。活动由支部会员叶琦老师主持,学校分管领导和部分老师一起参与。

医护组成员认真仔细地为孩子们进行了眼鼻喉及心肺功能等多项检查,支部会员与医护人员一起消除孩子们的畏惧心理,引导他们积极配合做好各项体检。医护人员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陪同的家长、老师,指导孩子们良好的刷牙、用眼习惯以及正确的书写姿势,培养他们健康的生活理念。体检结束后,大家一起与这些智障孩子们做游戏,学习如何正确地洗手。之后,医护人员还贴心地为孩子们送上小礼物,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活动中,孩子们的脸上一直洋溢着欢笑,医护人员跟孩子们用心交流,也体会到这些残障儿童的纯真,表示以后会来持续关注这些孩子。

每一个生命都是一朵美丽的花朵,不管成长过程中经历过怎样的风雨。我们为这些白衣天使的爱心与奉献点赞,也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注特殊儿童的教育与康复,尽各自所能,给他们铺就通往健康、自理的康复之路。

上一篇:聚首“兰花苑” 调研新农村

下一篇:港闸民进召开“虚拟机关”成立大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