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文化志愿者走进新疆开展文化服务活动


时间:2018-04-11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何新军 - 小 + 大

近日,民进会员、通州区文联副主席张锋组织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文化志愿者们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克孜勒乡开展以“童声唱响中国,童诗点亮童年”为主题的文化服务活动。

英吉沙县克孜勒乡不仅物资匮乏,教育资源更是稀缺,孩子们平时除了学校发放的几本通识教材以外,几乎没有其他任何的课外读物。志愿者们在英吉沙县平安6村支教干部张乐老师的陪同下逐一到访了英吉沙县克孜勒乡幼儿园和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千余本《童心向党,幸福成长——第八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作品集》和国内首本面向少年儿童的诗歌刊物——《少年诗刊》。

老师和孩子们都感到十分地开心,难掩激动的心情。书一到手,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翻开、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同读、同学、同唱,用诗教、乐教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孩子们表示这次的活动不仅让他们学会了很多新时代的好儿歌、收获了很多新知识,更让他们学会了欣赏美和感受美,以后每一天都会坚持跟着老师学唱新时代好儿歌,诵读童诗。


上一篇:民进港闸基层委员会召开 “虚拟机关”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民进港闸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与党同向并行”活动暨“虚拟机关”建设工作动员大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