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孙汝建参加全国民办教育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细则》座谈会


时间:2018-02-06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佚名 - 小 + 大

 

201823,全国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无锡太湖学院举行。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第十三届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宣布成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委员会,并发出五点倡议。同时宣布成立全国民办学校党建研究中心,中心设立在无锡太湖学院。

本次会议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无锡太湖学院承办,江苏省民办教育协会和无锡市民办教育协会协办。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连宁、全国民办教育学会会长王佐书、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张东刚、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的部分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尧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教育思想,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坚定政治方向,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服务政治大局,灵活开展学习教育,让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焕发生机活力。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于201791日正式实施。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李连宁下午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细则》的意见。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校长助理、原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通市委主委孙汝建教授,应邀参加上午的大会和下午的座谈会,他从民盟成员、中共党员、民进成员的角度,结合在国内不同体制高校以及民办高校从事高校管理25年的工作实际出发,提交了书面发言。strongprotectionwithoutholes

上一篇:港闸民进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民进南通市委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