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牢记使命 认真履职


时间:2018-01-29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张徐剑 - 小 + 大

 

——我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各级“两会”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于2018124日至29日在南京举行,我会省政协委员董正超、徐宾出席会议,并就江苏经济建设、教育、文化事业发展以及预防学生“自我伤害”等问题接受省市新闻媒体采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议案和建议。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18日至10日在南通举行,我会董正超、刘志刚、苏金山、从 晓、袁 丁、张新艳等6位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南通市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体会于201817日至9日在南通市举行,我会王霞、郭垂庆、陈萍、陈天庆、张 瑶、汪明华、严少标、张徐剑、陈玉娟、张峰、莫晓冬、祝培林、倪禹、季杰、颜敏、陈永兵、施红卫、袁迎春、潘卫国、袁宏亮、王国华等21名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20181月中下旬,崇川、港闸、通州等区政协和海门、如东等市县政协先后召开全体会议,我会陈慧昀、张安冲、卢建汶、徐勋倩、严百强、葛娟、凌志根、陈继红、徐 莉、张晓霞、郑雪梅、钱春明、范崚瑱、苏爱民、张建东、刘建鸿、缪祝红、刘振峰、张春峰、金艳、邢锦明、施松洁等22名区、县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两会”期间,民进南通市委提交集体提案八篇,即《关于积极构建我市特色小镇的对策建议》;《关于推进南通与上海同城化交通协同发展的建议》;《关于运用多媒体提升市民生态环境意识和科学人文素质的建议》;《关于积极整治拓宽建设南川园道路的建议》《关于加强长效管理积极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置工作的建议》;《关于大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能力的建议》《关于及时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建议》。提交人大代表个人议案6篇,提交政协委员个人提案60余篇。另,港闸区基层委员会提交集体提案两篇,得到港闸区政协高度重视。

18日市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会举行的专题建言献策会上,我会提交建议献策发言稿件14篇,均被编入大会发言文集。郭垂庆、王霞、陈萍、张徐剑、潘卫国、汪明华、张瑶、倪禹、莫晓冬等委员,分别就构建我市特色小镇、推进南通与上海同城化交通协同发展、利用大数据推进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运用多媒体提升市民生态环境意识和科学人文素质、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加强非遗保护加快历史经典产业人才培养、加强师德建设打造优秀教师队伍、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加强河道保洁长效管理和农村生活垃圾处置等课题作大会口头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受到专程到会听取委员发言的中共南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

    两会期间,我会刘志刚、郭垂庆、王霞、张徐剑、莫晓冬、从晓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先后接受南通日报和南通电视台采访,介绍我会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议案的主要内容。

上一篇:民进南通市职业大学支部成立

下一篇:徐宾接受南通发布记者专访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