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会员文坛 > 文章

信念 责任 奉献


时间:2017-09-12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任锦云 - 小 + 大

 

——2017南通民进新会员培训

有人说,人的一生应该有三个归属:家、单位、组织。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一直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奋战在自己的工作上,忙碌于小我的家庭中,有所成更想有所为,总想做点什么,尽些绵薄之力。直到2017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人生正在发生着改变,很庆幸自己找到了组织,点亮了心中的迷惘。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829日的新会员培训活动,是我人生道路上一段非常宝贵的学习经历。这次培训既紧张又充实,内容丰富、蕴意深远。感谢民进南通市委的精心安排,让我们这些“新鲜血液”,在学习中不仅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更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精神境界。受益匪浅之余,凝炼了三点感悟:

一、信念是精神之“钙”。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里一幕幕血与火的震撼场景、明复图书馆里民进前辈们留下的光辉印迹、中共“二大”会址里民主联合的长河源头,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历史的负重艰辛。一是深入了解历史、不忘组织初心。上海民进退休会员高仪华女士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民进会史课,我被民进组织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和马叙伦、王绍鏊等老一辈民进人的铮铮铁骨和赤子情怀深深感动,在感慨于民进光荣历史的同时,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会员身份,也深感我们肩上责任的重大。二是牢记先辈精神,肩负光荣使命。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深深体会到老一辈民进先贤通过实际行动为我们当代做出了生动的诠释,他们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肝胆相照,为新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民进是一个有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和感染力的组织,作为一名新会员,我将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责任是担当之“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途中,民进会员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作为民进的一份子,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我把它视作一项荣誉、一份责任、一种鞭策,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自身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无愧于民进会员这一身份。这些天来,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做一名尽职尽责的合格会员?其实说难也不难,我认为,关键要做到三点:要讲好政治。民进会员有别于普通群众,必须讲政治、顾大局,要遵循地方党委、政府的战略思路,围绕中心不偏向、服务发展不游离,为区域发展出智助力。要搞好学习。利用组织平台,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全面提升个人素质,提高政治站位和眼界,提炼出具有思想深度和行业影响力的提案,做一名心怀祖国、砥砺前行的合格会员。要尽好本职。民进这个大家庭汇聚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只要大家兢兢业业、努力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就离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不远了。

三、奉献是分内之“事”。民进组织的内容和形式,让我感受到了包容和温馨,我明白从此以后我又多了一个体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我感到,民进会员是两副担子一肩挑,既要参政议政建诤言,又要服务社会甘奉献。一方面,我将积极建言献策。平时积极参与组织安排的各项活动,多向老会员虚心学习参政议政的做法,同时,作为区政协委员,多调查研究,注重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对一些亟待解决的共性问题多思考多建言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区域经济发展多作贡献。我有决心、有信心,将培训所学所获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在新起点上积极履职,为组织争光添彩。另一方面,我将继续奉献社会。民进人,是一个觉悟了的群体,是有着社会责任的群体,民进人的光荣就在于发扬奉献精神,热心服务社会。我将更加关注民生事业,把扎实履行社会服务职能作为政治责任的重要体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点滴小事”入手,为所在地、为身边人,提供更多的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将正能量洒向社会的每个角落。

有句话叫做“你能走多远,在于你与谁同行”。感谢民进南通市委的领导和为这次培训而忙碌的工作人员!我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了会员间弥足珍贵的纯真情谊。我将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努力为民进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无愧使命、不负梦想!

                       (作者:江苏精一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上一篇:乔老爷的八十大寿

下一篇: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