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关爱特殊儿童 提前过六一


时间:2017-06-01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朱菊兰 - 小 + 大

 

——民进文亮支部“微公益”活动

         527日中午,民进文亮支部在职会员冒着酷暑、驱车20多分钟,前往生病休学的马昊同学家进行慰问,同行的还有马昊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和五位同学代表。

      文亮小学四(1)班马昊同学是一个聪明懂事却缺乏父母疼爱的孩子,平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去年得知自己生病了却很坚强,从未在爷爷奶奶面前流露出害怕的神情。马昊身患颅咽管瘤,幸亏获得社会上许多好心人的捐助,手术很成功。但由于肿瘤位置特殊,导致视神经受损,目前还在恢复中。民进文亮支部主委朱菊兰是马昊的语文老师,一直密切关注着马昊术后恢复的状况,多次给他的爷爷打电话。眼看六一儿童节就快到了,朱菊兰老师和其他在职会员商量后,决定六一前夕去马昊家看看他,带上会员们的微薄心意——一个书包和一台风扇,还有班上同学亲手制作的各种小礼物。这一切,包含着大家对马昊深深的祝福,希望他早日返回校园。

 当马昊得知老师和同学要来看他时非常激动,坐着奶奶的电瓶车到路口来迎接。一到马昊家,老师们关切地询问他视力恢复的近况(目前还看不清人,只能区分黑白,能看到语文书上的大字),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礼物说给他听,让他听声音猜猜是哪个好朋友在面前。很快,他就一一喊出同学的名字,大家一起说说笑笑,让马昊提前享受到六一的快乐。

 看到一直面带笑容的马昊,老师们真想再多陪伴他一会儿,真想让他跟小伙伴多玩一会儿,可有的老师还要赶回去上下午第一课。相聚半个多小时,大家只能带着不舍离开了马昊家。当大家挥手说再见时,马昊执意送大家到门口,我们相约还会再来看望他的,他甜甜地笑了。马昊,一个令人牵挂的孩子,民进文亮支部会持续关注这个孩子的。

上一篇:我们都是朗读者

下一篇:我会会员社会服务再传捷报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