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进风采 > 文章

张锋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时间:2017-05-05    点击: 次    来源:南通民进    作者:佚名 - 小 + 大

 

54,《中国青年报》专题报道今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结果,我会会员张锋光荣入选。江苏在本届入选表彰的有4名,其中南通1名。

张锋,男,汉族,197810月出生,民进通州支部副主委,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兼任南通通州区文联副主席。他满怀艺术梦想,十年如一日,创意少儿文化活动唱响全省全国,2011年荣登“江苏好青年百人榜”,2016年评为“中国好人”。他创意启动“童声里的中国”系列活动,连续六届发动创作童谣、童诗、童歌20多万首,成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他主创十多部儿童艺术精品,儿童电影《三袋米》成为全国校园推荐优秀影片;儿童剧《田梦儿》成为“中国梦”生动教材,演出500多场,感动50多万小观众,并获江苏省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特别奖”、上海第十一届儿童剧展演“优秀剧目奖”。他举办文化传播活动1000多场,并组织善款为灾区及留守儿童赠书20万册。

 据了解,张锋是一位充满智慧与活力的少儿文化创意者和传播者,在艺术的高原上为打造绚丽“高峰”而不停忙碌并快乐奉献着。日前,他的创编团队刚完成音乐儿童剧《青铜葵花》剧本创作,接下来进入导演、音乐、舞美的创作设计。该剧由荣获国际安徒生大奖的著名作家曹文轩名著改编,以“挫折中的成长、苦难中的美丽”为思想主题,在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当下,对青少年懂得爱、感受爱、回报爱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有望成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少儿艺术代表作,参与国际艺术交流活动。4月初,他的另一个创编团队,启动了儿童电影《向日葵中队》剧本的策划工作。他介绍说,这个故事能让孩子理解友谊的伟大、爱能包容的生活道理,为孩子成长带来心灵的感动。影片故事充满阳光和正能量,把生活中的温暖、善良、感动一次次地展现在小观众面前。他还透露,5月份是“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活动向全省全国征集童谣、童歌的阶段,活动通过评选展演,让孩子们唱响成长歌、幸福歌、感恩歌,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选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广泛开展主题团队日、分享团走基层、学习讨论、座谈交流等教育实践活动,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树立向上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引领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推动全社会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给梦插上翅膀

下一篇:南通出了个“中国唱法”传承人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