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会员袁宏亮被评为“南通好青年”


时间:2016-05-10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王国华、何新军 - 小 + 大

五四青年节前夕,在南通团市委组织的2016“南通好青年”评选活动中,民进通州区支部会员、沃太能源南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宏亮成为50名当选者之一,获评“最敢创业的好青年”。

袁宏亮,出生于1979101日,淮安人。20062009年在欧洲留学期间,他专注于自动控制技术在电机与驱动领域的应用,对于数字信号处理、电机控制、FPGA应用进行着最前沿的研发,专注于FFTFPGA上的应用及电机精确控制的研究。之后在欧洲供职于多家世界级电子、500强能源企业。长期在海外工作、生活,精通德语、英语,熟悉欧洲文化、市场运作、合作模式、各种商务谈判,具有扎实的企业管理思维的锻炼及欧洲电子自动化硕士的理性思维锻炼,对于创立以市场导向型技术研发企业在初期的均衡稳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为个人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袁宏亮在欧洲经历了一代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深刻体会到该项目产品技术的先进性以及对环境发展的益处,迫切想把此技术带回国内。30出头的他,怀揣“带着中国企业也能进军世界新能源高地的理想,经过多次考察,2012年,袁宏亮与多名留学德国的伙伴带着新能源户用储能系统新技术、团队和资金回国,在江苏省留学人员创业园(通州区)创办了沃太能源南通有限公司,企业注册资本500万元,这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研发、设计、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成立至今,袁宏亮带领团队在国外研发出的一代户用储能系统产品的基础上,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功能及用户体验更完善的户用储能系统产品二代系统,目前已申请20余项专利,获一种家用混合供电系统等授权发明专利2项,一种新型家用储能电池等实用新型专利10项,机柜等外观专利2项,新型储能电池管理系统软件等软件著作权2项。产品“光伏并网逆变器、新型家用储能控制器、新型家用储能电池、电池模组、家用光伏储能系统”经省级机构平评审,技术水平国际先进,“家用光伏储能系统”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称号。

沃太能源在海外还相继成立了德国及澳洲子公司,2013年底公司获得了第一笔股权融资,融资额度500万元,投后公司估值达3300万元。2014年进行了第二轮融资,引入2家创投机构,上海中汇金及国泰君安,及一家上市企业汉威电子,融资额度2100万元,投后公司估值超过8000万元。20156月启动新三板,目前已完成第三轮融资,融资额度4000万元,投后公司估值2亿元。

沃太能源自成立起,发展势头迅猛,得到了南通市政府和通州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不仅在硬环境上提供了很多优惠条件,在软环境上同样给予很大的扶持。在公司发展的同时,袁宏亮也注重个人的发展:2013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并获聘为中国储能专家委员会技术委员一职;2014年评选为南通市青年联合会委员,获得南通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三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绿洲杯创业大赛优胜奖;2015年获聘南通海外留学生精英会回国创业人才创业导师,任职三年。2015年成为联想之星高端装备俱乐部(AM Club 12名创始理事之一,并入选“省双创”,参加国家“千人计划”答辩;2016年获聘为南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

对于未来,袁宏亮踌躇满志,3年内,矢志要做到中国家庭锂电储能领域的第一名;5年内,要成为中国能源互联网的先行者,“方向就在那里,就看谁跑得快,没别的办法,只有埋头苦干!”(王国华、何新军)

上一篇:民进南通大学总支召开换届大会

下一篇:民进通州支部开展“快乐分享 美美与共”主题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