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通中支部2012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2-03-05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2012年,本支部将在民进市委的领导下,按照民进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着实推进各项活动,以领导班子建设为核心,以思想建设为重点,以组织发展为基础,以参政议政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党派活动为载体,以社会服务为平台,以团结协作为活力,以文章宣传为媒介,以合作共事为契机,努力突破进取,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1、思想建设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将我会各项工作思路统一到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战略决策上来,服从并服务于中共通中委员会的工作思路和部署。

组织会员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活动。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大精神,学习并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民进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民进中央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施方案(2010-2012年)》,学习统一战线理论,学习会章、会史,学习经济、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知识。

组织会员参加民进市委举办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以及会员培训班,通过学习讨论,深刻理解、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制订学习计划,印发学习材料,组织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提高理论水平。及时把学习辅导材料发放给会员,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与提升理论水平,积极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和文章撰写工作。

结合各类节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化主题活动内涵。

2、组织建设

根据民进市委的统一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一是总结,我支部将及时总结以往工作的良好经验和优良传统,并给予继承和发扬。二是访问,做好退休会员的访问活动,关心老会员,了解老会员的情况。三是活动,开展各类活动(方案另订),加深会员对我会的感情,感受组织的温暖。在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切实推进“一个目标,三个管理”,以组织建设为工作重点,带动全面工作。

加强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上下功夫。领导班子成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内修素质、外塑形象,真正成为会员的带路人。强化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自主创新意识,在组织生活、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宣传等工作上创出新经验,走出新路子。认真组织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有序推进会内民主。重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经常与后备干部联系沟通,在活动中锻炼、考察、培养,同时选派骨干会员参加民进市委和民进市委举办的各类培训班。

发展工作,依靠党组织,以民进的形象、声誉感染、影响群众。物色思想品德好,业务能力突出的老师,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争取今年还有新会员加入民进组织。

  3、制度建设

新时期对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支部将认真落实执行民进市委的规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地开展各项工作。

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内容、规范支部活动、提高支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搞好每月一次的组织生活,做到有主题、有内容、形式多样,及时记录组织生活的内容及活动情况,完善支部档案及会员情况表,使各项工作一步一个台阶。

4、履行职能

热爱民进,关注民生,重视民情。组织会员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撰写信息,不断提高我支部的参政议政水平,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团结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2012年,本支部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标尺,紧紧围绕民进南通市委的中心工作,按照“顾大局、抓重点、可操作”的原则和“关注民生、重视民意、构建和谐”的要求选好课题,加强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结合南通中学2012年工作意见,带领会员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争取在各自岗位上再创新业绩,树立我们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在新的一年里,为南通中学“打造精品高中、实现多元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同时,加强与通中其它民主党派的联系和合作,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充分调动会内每个会员参政议政的参与作用。

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树立民进组织的良好党派形象,为民进组织增添光彩。

三、具体工作如下:

月份

工作项目

备注

一月

召开全体会员大会、春节慰问、欢度春节

 

二月

学习《民进南通市委2012年工作工作意见》

推进“师生结对共成长”活动

“汉藏一家亲”系列活动

 

三月

举行“献爱心”捐款仪式、开展“两学三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

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四月

支部活动: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为主题的学习参观活动

 

五月

对要求入会同志进行约谈和考察、开展迎“六一”慰问活动

 

六月

学生心理辅导、高考送考

 

七月

纪念全面抗战75周年系列活动、假期学习参观活动

 

八月

举办暑期会员培训

 

九月

举行迎中秋、庆国庆活动

 

十月

支部活动:与通中民盟支部交流、座谈

 

十一月

支部活动:学习中共十八大内容

 

十二月

总结全年工作,提出新一年工作目标任务

 

民进通中支部

2012年1月12日

上一篇:民进通中支部2011年工作小结

下一篇:奋发有为 争先创优 建设新时期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