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民进通中支部“汉藏一家亲”系列活动之续篇:共读一本书,传递汉藏情


时间:2012-03-05    点击: 次    来源:    作者:0 - 小 + 大

2月27日下午,在民进通中支部的组织建议下,由会员陈葳老师与孟小兵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的高一11、18班共同举行了一次难忘的主题班会:“共读一本书,传递汉藏情”。这次班会通过班级合作建立图书角、互相交流读书心得等形式让汉藏同学之间进行了又一次心与心的交流。

在人类的成长道路上,书籍是进步的阶梯,是思想的宝库,是现在、过去和未来文化生活的源泉,它将我们引入最美好的社会,使我们认识各个时代的伟大智者。在“共读一本书”的活动中,汉藏学生分别就自己所熟悉或感兴趣的书籍做了推荐、解读与交流,在活动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活动中加深了民族的理解。本次班会课作为“共读一本书”活动的第一站,首先由汉族学生发出号召,征集图书,向藏族学生推荐,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五十余本种类丰富、内容有趣、扉页附着推荐词的好书陆续填满18班的书橱,孩子们的脸上满是满足的微笑。课上,藏族同学还进行了读书故事的介绍、读书名言的交流,他们强调,这些名人名言只是名人们自己读书后的感受,我们读书一定要读出自己的、与众不同的体会。两位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向学生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汉藏同学的友谊,提高了我们对读书重要性的认识。共读一本书,传递汉藏情!我们将继续努力,营造出充满书香的校园氛围。

上一篇:民进通中支部研讨“师生结对共成长”活动

下一篇:民进通中支部2011年工作小结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