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追寻总书记足迹,弘扬文化自信——民进实小支部寻访南通博物苑、珠算博物馆


时间:2023-04-10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2022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的第一站便来到了南通博物苑。为追寻总书记的脚步,4月初,南通民进实小支部会员带领着实验小学部分学生先后走进了南通博物苑和珠算博物馆,开启弘扬中华文化自信之旅。

南通博物苑位于濠河之滨,它馆园相衬、中西互映,是中国人独立创办的第一座公共博物馆。在解说员的引导下,民进实小支部师生共同回顾南通博物苑的历史,被张謇先生“敢为人先,奋斗不止”的创新精神深深打动——创办第一家股份制纺织企业,创办第一所公共博物馆,他所引领的十多个“第一”也成就了南通“中国近代第一城”的美誉。

珠算博物馆同样位于濠河之畔,馆藏珠算文物史料10000余件,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座珠算专题博物馆。民进实小支部师生在馆内感受到了精美藏品的美轮美奂与珠算文化的博大精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参加这次活动的民进实小支部会员以及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弘扬“张謇精神”,树立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踔厉奋发。


上一篇:走进和美开沙,共读《乡土中国》——民进通州区基层委联合团结报社开展团结读书会活动

下一篇:学二十大精神 厚植廉洁家风 筑牢廉政防线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