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 文章

畅谈心声话发展——南通民进的两会声音


时间:2023-01-29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政协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分别于1月7日、8日胜利闭幕。

两会期间,来自南通民进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发挥自身优势,群策群力,围绕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贡献真知灼见,提交《加快我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对策建议》等集体提案6篇,《关于深化农民工培训 提高新市民综合素质的建议》等个人提案21件,《立足南通能源资源禀赋,助力我市清洁能源产业梯度抬高》等个人议案7件。在5日下午进行的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委员们围绕“着力繁荣江海特色文化,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等6个专题提交口头、书面发言等共计20篇,从打造特色商圈、重视乡村教育、推进文旅惠民、助力乡村文化等角度建言献策,得到与会领导和委员们的充分认可。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

在认真聆听了王晖书记的讲话以及吴新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既为一年来南通在疫情防控、交通建设、经济发展、生态优化、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欢欣。也为数据详实、目标明确、举措有力的政府工作报告而鼓舞。我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传达落实市“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履职尽责上迈出坚实步伐,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建言献策会精彩发言

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刚:建议政府要加快构建“以科技服务业集聚区为依托、骨干科技服务企业为主体、专业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各类科技服务人才为动力”的科技服务体系,促进科技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实现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民进南通市委副主委、南通大学理学院院长陈玉娟:乡村教育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中的“文化基石和纽带”。建议:一要把乡村教育“融入”乡村振兴的建设行动。二要把乡村文化建设与乡土生活“融入”乡村教育。三要“互惠共生”推动城乡协同与乡村均衡发展。

民进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政协副主席严少标: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建议持续发挥公共文化阵地的功能作用;努力构建乡村振兴主导的旅游体系;积极拓展智慧文旅服务的全新平台;全面优化乡村文化振兴的保障措施。

民进南通市委常委、南通国盛智科集团董事长潘卫国:企业家是最宝贵的资源,期待政府给企业家更大的信心和关怀,通过培训、进修等渠道,提升企业家自身素养,引导和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坚守主业,深耕细分领域,通过不断创新为企业带来更多生机。

民进南通市委委员、百润餐饮集团董事长严百强:近年来,我市主城区发展总部经济的整体氛围还不浓厚,创新资源要素不足,推进市区集聚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尚未形成。建议要统筹推进,科学谋划部署;内外并举,加快项目招引;提升能力,推进高端服务;提升功能,集聚创新资源。

一院支部主委、一院心内科导管室主任技师张树清: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建议:一要建立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作机制。二要加快推进治理内容数字化。三要建立数字乡村治理综合平台。四要提升乡村民生服务数字化水平。五要突出多元主体参与,健全乡村治理数字化持续运营机制。

南通民进会员、南通天一物业集团董事长祝培林: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着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可靠性,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质效双提升。建议以科技创新增强发展驱动力、以要素配置增强发展支撑力、以区域协调增强发展持续力。



上一篇:市政协领导督办民进南通市委集体提案 高水平构建沿海美丽生态风光带

下一篇: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南通民进会员从晓光荣出席省人代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