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 文章

破除油烟“顽疾” 守住百姓居住净土 ——市政协民进界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2-10-08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8月22日,市政协民进界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界别委员、群众代表、社区代表和相关部门代表20余人在南川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加强居民社区小型餐饮业油烟整治与监管”开展协商。市政协副主席董正超、杨曹明参加活动并进行点评。

协商议事会上,社区、群众代表倾吐了多年来生活深受餐饮油烟困扰的具体情况,对民进界把这一问题作为协商议事选题表示赞赏和感谢,认为这是把老百姓冷暖放在心中的具体体现。民进界政协委员从健全审批流程机制、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强化部门联合执法等方面提出建议。南通市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有关政策,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对策建议。

市政协领导点评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

本次协商议事活动协商选题准确、协商氛围浓厚、协商过程高效,为各部门拓宽了解决油烟问题的思路,达到了协商议事的初衷。今后开展“有事好商量”时,要注重选择切口小、针对性强、社会关切度高的共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开展协商议事;要创新调研形式,为高质量开展协商工作奠定基础。坚持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因时制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更多的时间和功夫用在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建议上,努力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曹明:

本次的协商议事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组织得很成功。希望协商议事会后民进界及时梳理各方发言,形成建议清单,将建议转化为高水平建议、高质量提案、高价值社情民意,促使协商成果有效运用。

居民小区餐饮油烟、噪音扰民是社区管理的一道难题。今年以来,12345市民热线平台受理主城区店铺油烟扰民诉求800余件。市政协民进界结合“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按照“三契合”“三聚焦”的选题原则,同这一民生“顽疾”开战。此前,民进界政协委员开展了多次商前调研,联系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掌握今年以来关于油烟问题投诉的情况,前往教育路等反映强烈的路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社区居民进行座谈,为协商议事的有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南通民进:努力交一份优秀的履职答卷!

下一篇:市政协领导督办民进南通市委集体提案 高水平构建沿海美丽生态风光带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