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明年暑假精彩继续 | 崇川区基层委2022“七彩假日”拉下帷幕


时间:2022-10-08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连日来的通城高温没有阻挡住南通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服务社会的脚步。他们继续深入社区,开展多场形式新颖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快乐充实、收获满满的暑期生活。

从历史中走来,向着未来而去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在幸福街道幸福家苑社区,会员带着孩子们观看了党史视频,再一次真切感受到栉风沐雨的百年峥嵘岁月。

随后,老师带领孩子学习吹奏《红星歌》,在那彻入心田的旋律中感受小英雄赤忱的爱国之心。孩子们认真聆听,轻声跟唱,流露出他们对党和祖国最真挚的爱。

火热的夏日里,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心也是火热的。他们用琴音诉说,以行动表达,忆一段红色岁月,追一束光的方向!


携手合作 暖心同行


在天生港街道龙湖佳苑社区内开展的是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口香糖,粘什么?”“口香糖,粘肩膀”随着发令员的指令,孩子们迅速奔向对方,寻找属于自己的小团队。

孩子们戴上眼罩、口罩,绑起双手,抬起双脚,分别扮演盲人、哑巴、无手人和无脚人。他们有的弯下腰背,有的耐心指挥,一起努力将气球从起点搬运到终点。在欢笑声中,合作与信任的种子就此播撒在孩子心间。

喜迎二十大 猜谜表心声

在天生港镇街道五星村、泽生社区,活动主题是学习灯谜知识,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民进会员、省级非遗灯谜传承人秦向前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猜谜的基本方法。“年已弱冠不算小,猜一党史名词!” “根据谜面,弱冠之年就是指二十,不算小那就是大,所以谜底就是二十大!”每当谜底揭晓时,孩子们总会发出阵阵惊呼声。

在自由猜谜时间,大家聚在一起,讨论谜面,猜测谜底,时而愁眉不展、时而笑逐颜开,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提示和讨论,争先恐后踊跃猜谜,现场热火朝天,阵阵笑声、欢呼声不时传出。

至此,崇川区基层委今年的“七彩假日”系列活动拉下帷幕,相信明年孩子们的假期会更精彩!

上一篇:纾解企业困难 彰显责任担当:南通民进经联会开展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下一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民进崇川区、通州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