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吉梓萌的抗疫日志


时间:2022-06-06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四月,伴随着疫情“倒春寒“,通城进入了一场齐心协力的抗疫大考。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通民进会员吉梓萌一直行进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路上,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民进人的家国情怀。

4月7日,中共南通市委、市政府要求机关干部就地下沉社区转为志愿者参加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吉梓萌立即前往社区完成报到。其后,她的身影就忙碌在防疫一线。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吉梓萌就和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们开始了忙碌的一天:物资驳运传递、住户信息采集核实、场地整理…….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她来来回回沿线走动维持秩序,提醒居民佩戴口罩、控制距离、出示“两码”。一天下来,腰酸腿疼、口干舌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号小区顺利解封。

但吉梓萌志愿服务的脚步没有就此停歇……

21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G15高速海安段设立出入车辆查验卡口,需要机关干部充任志愿者。作为机关处室年龄最大的女同志,吉梓萌却没有丝毫犹豫,带头报名参加。每天穿上防护胶衣,戴上面屏、手套,从现场劝导疏流、物资保障安排,再到跟踪一防三保,忙起来就是七八个小时都不能休息。天气渐渐转暖,穿着防护服极其闷热,吉梓萌的衣服都湿透了,但出于安全要求,水都不能喝上几口。

25日晚, 天空飘着小雨,刚完成一天工作的吉梓萌回到集中居住的宾馆后,立刻掏出手机给家人发去问候短讯。“苦不苦倒没啥关系,就是怪想家的……”她笑着说,“不过,再苦再累我也不会退却,只愿山河静好,疫去春来。”


上一篇:通师高专支部云端相聚“疫”研为定

下一篇:心系“疫”线 情暖人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