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缅怀先贤 踔厉奋发 ——记南通民进虹桥支部主题活动


时间:2022-02-10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1月20日下午,民进虹桥支部的部分会员前往海门常乐镇张謇纪念馆,寻访先贤足迹,开展了“缅怀先贤 踔厉奋发”的主题活动。

园内古木参天,流水潺潺,古朴幽静,不失文人风骨,又显忠义之气,石刻前,塑像下,会员们驻足凝神;文化长廊、纪念馆内的一字一画记录了张謇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前,大家驻足良久,“实业救国”“兴办教育”“造福乡梓”“楷模”,字字句句,振聋发聩。张謇先生一生致力于实业救国,兴办教育,其勇气、胆略、眼界,都让吾辈钦佩不已。

顾主委表示,我们到这里来,就是要从张謇先生的身上汲取他那种“务实、创新”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应怀赤子之心,将国家装心间,将责任扛肩上,将教育事业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

“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腐。“”此次参观学习,会员们再次被张謇先生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忧国忧民、济世为怀的情怀感动,纷纷表示,我们将继承先贤精神,踔厉奋发,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滚滚浪潮中,为推动高质量教育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上一篇:凛冬不寒 暖心与共 ——民进港闸支部开展“冬日添暖”活动

下一篇:凝心聚力 大道同行——民进通大总支走进通州区调研学习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