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浓浓笔墨书春联 文化振兴送福来


时间:2022-01-12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过新年、贴春联”是我国的传统民俗,为发挥民进文化界独特优势,履行服务社会职责,民进南通市委会开展“壬寅(2022)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为响应疫情防控不聚集的号召,此次活动分为两个场次进行。

1月7日,南通民进开明书画院10余位书画家们来到金信大厦挥毫泼墨,“虎跃龙腾生紫气·风调雨顺兆丰年”“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一幅幅饱含祝福寓意的春联和“福”字从笔端淌出。“去年的春联不够送,今年先来提前写一批。这个活动很好,既交流了书画技艺,又用实际行动助力了乡村振兴”书画家们如是说。

1月8日上午,崇川区陈桥街道集成村党群服务中心四合院里人头攒动,左邻右舍听闻有书法家下乡进村写福字,便早早赶来一睹风采。

活动现场,来自民进南通市委会的书法家们忙的不亦乐乎,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在他们的笔下诞生。

“这些伯伯们写的毛笔字真好看,我回家以后也要勤学苦练,将来能和他们一样……”初入小学的陈赵胤兴奋地说。“我平常也喜欢练练字、画点画,今天和大师们相聚在一起,畅谈基层文化,颇受启发。”周志成是村里远近闻名的才子,写得一手好字,经常将一些墨宝转赠给邻里乡亲。短短1个小时,书法家们免费题写春联和福字百余套,辖区居民们争相领取,手捧一幅幅精美的春联,一个个火红喜庆的福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上一篇:南通民进召开2021年度基层组织工作交流会议

下一篇:民进南通市委机关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