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与优秀同行 向卓越迈进


时间:2021-10-11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长期以来,广大民进会员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发挥自身特长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为国家繁荣富强、社会稳定和谐贡献出智慧与力量,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

躬耕教坛,优秀有他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对100个集体和200名同志予以表彰,民进南通中学支部主委、南通中学教务处主任顾军获“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奖"。

他在教育岗位辛勤耕耘30年,曾担任过20年的班主任,现任南通中学教务处主任。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坚持五育并举的原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他坚持立德树人,着眼于学生终身可持续发展。作为数学教师,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所带班级班纪好,成绩佳,2021届高考取得突出成绩,全省前100名有6人,达到清华北大强基投档线15人,在南通市位居前列。
他作为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主力骨干,主持学校“英才教育”课程体系建构的研究,引领全校教师积极投身“基于问题情境探究的学导式智慧课堂建设”的实践,改革成果在全省产生影响。以身为范影响和帮带年轻教师,其中“青蓝工程”结对的部分老师已经成为了南通市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

使命在身,责任有她

近日,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首批南通市“教育世家”遴选活动。民进港闸支部副主委、北城小学副校长范崚瑱家庭入选。
她来自四代9人从教的教师之家。上自祖母(建国之初任教于苏州蚕桑学校),下至儿子与儿媳(任教幼儿园),家族直系亲属中9人从事教育工作,从幼儿园到大学,涵盖语数外、物理、政治等学科。

她继承了家族中的教育因子,耕耘在教育的第一线31年,热爱教育,热爱孩子,施以尊重的教育、灵活的教育,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亲和、融洽、灵活、智慧”的教学风格和“开放自主、张扬个性”的课堂教学特色。在中国教育学会组织的优质课评比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先后主持并完成了三项省级规划课题的研究。有60多篇文章在《小学各科教学》《人民教育》等各类杂志发表或在市级以上比赛中获一等奖。

她关心教育公平与均衡发展,2007年就提交了有关教育均衡发展的政协提案,促成了崇川区出台了“区域教师流动”方案,并延续至今。她本人也知行合一。2011年,时为百年名校的教学骨干,她放弃了科级后备干部指标,主动向组织提出到偏远的十里坊小学任教,把原来创建的“和爱”教学理念引入该校,带领年轻教师实践,使这所当地人原来很少问津的学校出现了连夜排队报名的现象。

感动涌流,奉献有他

近日,南通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第十二届“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评选活动。民进二附支部会员、八一小学教师张进祥获“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提名奖”。

2020年上半年一场疫情让学生们不得不止步家中,为了响应上级教育部门的“听课不停学”,他带领组内老师积极行动起来,他利用QQ、微信等软件组织大家集体备课研讨,在第一时间拿出教学方案及疫情期间的教学计划。凭借顽强的毅力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他录制的网课《寻找美的踪迹》在南通市教育局组织的南通名师抗疫助学在线公益课播放,优秀课案被南通市电教馆推荐到省里参与评选。将最优质的教学资源不断辐射、扩大,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他还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和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拍摄“疫”线照片30000余张,定格下通城各行各业抗疫英雄们坚定而匆忙的步伐,为这场不平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留下了许多感动瞬间。2020年7月,被江苏省摄影家协会评为江苏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中表现突出的摄影工作者。2020年1月,被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授予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1年3月被南通市文联授予“优秀文艺家”荣誉称号。

上一篇:会员齐心伸援手,爱心公益现担当

下一篇:南通民进经联会一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