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共绘“童心圆” 共筑“童心梦”


时间:2021-08-31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8月27日下午,困境儿童帮扶签约暨首届“童心圆”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在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南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南通校友会名誉会长程静,南通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汪军出席活动。

2017年,南通大学联合市民政局启动“童心圆”阳光扶苗行动,截至今年,已经开展四期。旨在通过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心理疏导等方式,协调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为困境儿童提供帮扶服务。

在此次活动中,经济二支部会员王刚、吴路生作为童伴家长为受资助的儿童代表颁发励志奖学金。他们表示:“童伴家长”项目贴近困境儿童需求,通过物资援助、大病救助、康复支持、情感引导等方面予以分类帮扶,真正打通了关爱的“最后一公里”。作为民进人,一定会积极履行社会职责,通过自己的努力实实在在地帮助更多的孩子度过幸福快乐的童年。

董正超主委表示:此次爱心义举充分展现了当代企业家“恤孤慈幼、扶贫帮困”的良好品格,为社会各界树立了榜样。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科教和人才资源优势,通过送教送关爱等方式,为困境儿童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关爱帮扶服务。同时他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将“童伴家长”的深情厚望转化为努力学习的不竭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自强不息、奋发有为,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建设家乡、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上一篇:彩虹架桥结同心 送教四川携手行 ——南通民进赴四川西昌送教行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民进南通市委十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和十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