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我会“推动集团化办学深度融合,促进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课题组赴长沙调研


时间:2021-08-17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7月15日至17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率“推动集团化办学深度融合,促进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课题组赴长沙市开展专题调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长沙市委主委李平,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接待了课题组一行。

课题组一行首先来到长沙市教育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长沙市教育局关于集团化办学历史和探索过程、集团化办学的五大模式、取得的四大成效、遇到的问题和挑战等情况介绍。同时围绕校际发展不均、办学理念差异、教育内涵同质、教师编制局限等痛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座谈会上,董正超主委向长沙民进对此次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调研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此次调研,大家围绕课题作了专业、全面和具有前瞻性的探讨交流,课题组将把长沙市集团化办学的经验、理念和特色进行消化和总结,集思广益形成真知灼见,为我市教育均衡发展贡献民进智慧。

调研组还对长郡双语中学和雅礼中学进行了考察。两位学校的校长对集团化办学“共生共长、共同发展”的特色内涵进行了阐述,对“管理标准统一、师资调配统一、优质资源统一、教学模式统一、课程计划统一、考试评价统一”六大办学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提出了关于集团化办学过程中的一些困惑以及对策思考。

课题组在长沙调研期间,得到了民进长沙市委员会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两地民进结合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在正道上行——南通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民进南通市崇川区基层委员会成立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