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翰墨歌盛世 丹青颂伟业——江苏民进第三届书画精品巡展在通开幕


时间:2021-07-07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6月16日上午,“在正道上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江苏民进第三届书画精品巡展(南通站)”在南通市中华慈善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民进江苏省委主办,民进南通市委、江苏民进江海书画会承办,中华慈善博物馆协办。

江苏省政协常委、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李世收,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民进江苏省委联络处副处长薛伟,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馆长胡达,民进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陆丽谨,农工民主党专职副主委吴鸿飞,南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莽,书画家代表晏明、宋谦、吕根平、柏宁、王恒以及南通民进会员代表、书画爱好者们参加开幕活动。开幕式由民进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朱宁主持。

李世收主委在致辞中代表民进省委向参加开幕式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为书画巡展的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民进省委携手江海书画会及民进各设区市委以“在正道上行”为主题,共同举办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江苏民进第三届书画精品巡展,就是为了引导全省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江苏民进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凝聚共识,准确把握中共江苏省委提出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董正超主委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无数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复兴进程密切相关。希望通过此次巡展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进民进人对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引导会员学习“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立会为公”的民进优良传统,不断汲取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增强双岗建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江苏省美术馆书画创作室主任、江苏省艺术类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艺术基金评委晏明代表参展书画家发言,希望广大书画同仁能以此次巡展为契机,潜心研修、交流学习,继续发挥优势特长,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用笔墨深情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幕式上,李主委向民进南通市委赠送书画长卷《在正道上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书画家代表在长卷前合影留念。

此次巡展,共有40余位江苏民进书画家和10余位南通民进书画家倾情创作了近百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有取材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的,有寄情于祖国秀美山河的,有写意于百姓安康生活的,书画家们以笔墨书画和线条色彩,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感,表达了民进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政治认同、文化自觉和使命担当。


上一篇:医心为民办实事 同心共筑中国梦

下一篇:“在正道上行——南通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会”成功举办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