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文章

追寻红色记忆 厚植爱党初心


时间:2021-06-03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日子里,民进南通市通州区支部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党史,深入悟思想,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活动扎实有效,切实增强了会员爱党、爱国、爱民朴素而又真挚的情怀。

5月15日上午,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共江北特委纪念园,园里的氛围庄严而神圣。在党史长廊里,一帧帧图片令人震撼,一个个故事发人深省,一位位先辈令人肃然起敬。会员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低头沉思,眼前仿佛浮现出在那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里,老一辈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英勇不屈,奋不顾身,视死如归,与敌奋战的场景。

在高大雄伟的雕塑下,主委严少标以讲授微党课的方式介绍了中共江北特区委员会成立的历史背景,主要人物,奋斗历程及所建下的历史功勋。大家被老一辈革命家义无反顾,无私无畏,为国家为人民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和博大情怀深深打动。

临别前,会员们手舞党旗,引吭高歌《不忘初心》:“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

歌词优美动人,旋律婉转悠扬,唱腔铿锵激越,歌声直冲云霄,唱出了民进人爱党、爱国、爱民的满腔深情。

随后,会员们驱车前往通州区兴仁镇温桥村,在中共江北特委旧址纪念碑前,会员们仔细观看碑体结构,感悟其所蕴含的深远寓意,反复诵读碑文,重温那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历史,崇敬之情再次油然而生。

接着,会员们又来到“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邹韬奋先生当年向抗日根据地民众发表演讲的古银杏树下,缅怀韬奋先生“热爱人民,真诚地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伟大人生。副主委从晓给会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她回顾了韬奋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号召大家学习邹韬奋爱党爱国,服务人民,为真理而战斗不息的精神。

参观听课活动结束后,支部组织大家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探访红色教育基地的主题教育活动,净化了思想,提升了灵魂,陶冶了情操。以后一定要一如既往地深入学好四史,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增信、明理、崇德的同时,发挥教育工作者在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立足课堂,立德树人,在“力行”上发力建功。

从中共江北特委纪念园到中共江北特委旧址纪念碑,再到邹韬奋“银杏树下的演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短短半日时光过得充实而又丰富。相信民进会员们通过一“看”、二“学”、三“唱”、四“评”,会把思考和感悟留在心中,将心得与体会付诸行动。

上一篇:传承渡江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下一篇:“学党史、忆先贤”——走进江苏大生集团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