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务要览 > 文章

东西协作山海情


时间:2021-04-13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4月9日,新城社区二楼活动室里暖意融融,由民进南通市委主办,文峰街道协办,新城社区、南通石榴籽爱心公社承办的“山海情 同心梦”——新疆伊宁捐赠活动在这里开展。

石榴籽爱心公社是由民进经济二支部会员黄妹华于2012年创办的公益组织,2018年起定点帮扶新疆伊宁,开展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少年梦”系列专项活动,三年间开展关爱活动26次,捐赠被子、课桌、书籍等共计165万元,帮助2170户家庭,结亲家庭100余对,让两地青少年学习上和生活上互融、互通、互动。今年三月又开展了“圆梦校服情系边疆”和“万里疆程、咫尺之光”活动,为伊宁县下拜什温村学校的孩子们定制了价值21200元的200套夏季、冬季校服,购置300台灯和200套路灯捐赠伊宁县英塔木镇包其尔村、愉群温乡牧业队。活动现场播放了2020年志愿者们前往伊宁开展活动的视频,其间充溢着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浓浓深情感染了活动现场的每一个人。

民进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朱宁致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近日又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南通民进将继续支持石榴籽爱心社的发展,积极发挥会内资源优势,不断推动通伊人民的交融交流交往,搭建民族之间的友谊桥梁,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江苏最美警察”、南通和平桥派出所所长助理乃合买提代表伊宁县接受捐赠。他动情地说道:非常感谢“石榴籽”对少数民族孩子的关心,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也离不开汉族,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中!

伊宁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南通援疆干部徐新参加活动,他高度赞扬了石榴籽近两年对伊宁的帮扶,希望能够持续不断地发展下去,让两地的联系更加紧密。

活动在志愿者们《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而南通民进推动西部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的“牵手之歌”仍将延续……

上一篇:小沙龙里的智慧交流

下一篇:南通民进开展“讲四史、增三力”主题基层宣讲活动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