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 文章

南通民进的“两会”声音


时间:2021-02-05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进入1月份后,各级“两会”相继召开。我会代表委员们满怀着荣誉与豪情,肩负着责任与担当,走进庄严的会场,为2021年春天的到来贡献民进智慧。

1月25日至28日,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宁召开。我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在“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深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组会议上发言。他对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体系建立提出建议:率先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体系攻关研究,率先完善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实施监督评价机制,率先建立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体系全省统一协调会商机制。我会副主委、南通市一中副校长徐宾从建设自然长江、资源长江、美丽长江等角度提出有关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方面的建议。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南小梅提交《关于尽快修改<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的议案。

1月18日至1月22日的南通市“两会期间”,我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提交《提升我市三大重点新兴产业发展能级的职业教育支撑战略对策建议》等集体提案6篇,《关于推动我市科技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建议》等个人议案7件,《关于加强我市社区心理服务的建议》等个人提案41件。在19日下午进行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委员们围绕“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新要求,深入推进三个全方位”等6个专题提交口头、书面发言等共计20篇,从高等教育资源引入、规范教师有序流动、城市公益书房建设、强化国际产能合作、近岸海域生态保护等角度建言献策,得到市领导的充分认可。


政协全会对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34件优秀提案进行表彰。我会集体提案《关于接驳城市轨道交通背景下我市交通微循环公交建设对策建议》、王霞提出的《关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下跨江融合新思考的建议》、郭垂庆提出的《关于加强基本照护保险管理的建议》、严少标提出的《关于综合施策专项整治中小学校周边违规群租现象的建议》名列其中。莫晓冬、张瑶分别就老小区物业长效管理、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话题接受南通电视台采访。

在此前召开各县区两会期间,我会代表委员也收获颇丰。崇川“两会”上钱春明提交的《提升充电基础设施服务水平》被称为关注民生的“好点子”,受到南通电视台的专题采访。许习白被评为海安市政协优秀委员,所提交的《制订禁止捕捉、销售、加工野生动物的地方性文件的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缪祝宏就信用纠纷调解工作接受如东电视台采访。

上一篇:民进提案助力南通跨江融合

下一篇:虎虎生威开新局,砥砺奋进再出发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718室  |  电话:0513-51015956  |     网站管理